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20-12-1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12月18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带领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当日,检查组第一站来到省应急管理厅进行督导调研。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现场向检查组介绍了我省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并围绕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领域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应急体系建设、突出危险化学品领域深化各项工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省的相关情况。

  刘伟认真听取汇报后强调,此次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主要侧重于对甘肃省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总体来看,甘肃省安全生产工作富有成效,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较为扎实,专家指导服务开展有力。下一步,要重点在精细化工安全水平提升、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功能拓展升级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副省长李沛兴表示,近年来,甘肃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此次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来我省开展督导检查,既是对我们的帮助指导,也是我们改进提升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我省将积极配合、虚心领教,认真接受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的督导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分2个小组在兰州市开展工作,刘伟带队赴兰州石化公司进行调研检查,听取了兰州石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炼油厂常减压车间。副省长李沛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等省市领导陪同检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王晨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带领乡亲们养出 漫山遍野的“奔跑猪”
  •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带来的改变
  •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十四五”开好局(社论)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让理论扎根于协商实践土壤
  •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甘肃省10家客运公司被列为“高危风险企业”
  •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国务院安委办第二检查组对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庆阳:61.05万贫困人口全脱贫 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庆阳:61.05万贫困人口全脱贫 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
  •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陇南康县花桥村:观光路助力旅游创富再出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放弃北京几十万年薪回乡当“村官” 他
2   11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3   “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 冬春文化惠民演
4   庆阳:61.0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已消除
5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创新交出新
6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金昌市脱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9   石谋军在全省党委办公部门业务培训班上
1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1   李元平在榆中县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村
12   打造两大增长极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
13   马廷礼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党
14   陇南康县:一位村民眼中一条乡村旅游路
15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十大危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