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DNA分型锁定嫌疑人 秦安警方告破16年前命案

20-12-11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DNA分型锁定嫌疑人 秦安警方告破16年前命案

  凶犯在江苏无锡被抓获押解回天水

  嫌疑人被押解回天水。通讯员 温阿军 摄

  12月9日晚8时许,秦安县公安局“3·08”专案组押解犯罪嫌疑人李某顺利返回天水,16年前秦安县五营乡两人被杀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04年3月8日,秦安县五营乡某村有两人被杀死在自己家中。案发后,嫌疑人潜逃。16年以来,天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负责侦破此案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今年以来,秦安县公安局调整思路,重新发起对该案的全力攻坚。在天水市公安机关“奋战60天,发起大决战”和“陇风-2020”两大行动期间,天水市相关领导先后四次听取该案的侦查进展汇报,要求天水市、秦安县刑侦技术部门抽调精干警力,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追捕真凶。

  专案组在展开传统调查访问、线索排摸的同时,立足现场,围绕痕迹物证重新梳理,进一步开展检验鉴定工作。在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刑事技术部门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天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DNA实验室最终获取到同一不明男性DNA分型,并将该DNA分型和同村村民李某成功比中。12月7日,经天水市、秦安县两级公安机关研究部署抓捕方案、制定周密审讯计划后,专案组连夜派出抓捕工作组远赴江苏无锡,经过15个小时的架网布控、蹲点守候,最终于12月9日凌晨2时50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通讯员 温阿军 首席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无证开展演艺活动兰州七里河11家茶社戏园被责令整改 无证开展演艺活动兰州七里河11家茶社戏园被责令整改
  • 兰州西固三江口冬日天鹅舞 兰州西固三江口冬日天鹅舞
  • 甘肃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将不再受城乡户籍限制 甘肃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将不再受城乡户籍限制
  • 兰州汽车新东站明年6月投运 站址位于东岗东路 兰州汽车新东站明年6月投运 站址位于东岗东路
  • 兰州城关区900余个垃圾桶享受热水“搓澡”服务 兰州城关区900余个垃圾桶享受热水“搓澡”服务
  • 临时号牌工本费10元一副 交警提示:商家不得收取代办费 临时号牌工本费10元一副 交警提示:商家不得收取代办费
  • 甘肃省商务厅下发《通知》全力以赴稳市场促消费 甘肃省商务厅下发《通知》全力以赴稳市场促消费
  • 守一方碧水 建美丽河湖——甘肃打好河湖管护攻坚战纪实 守一方碧水 建美丽河湖——甘肃打好河湖管护攻坚战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2020故
2   无证开展演艺活动兰州七里河11家茶社戏
3   兰州西固三江口冬日天鹅舞
4   陇菜国际艺术节举行颁奖典礼 “甘肃省
5   存在重大火灾和安全隐患 兰州城关区两
6   甘肃发现旧石器100周年研讨会在兰召开
7   甘肃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将
8   “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
9   兰州汽车新东站明年6月投运 站址位于东
10   “甘南羊肚菌” 地理标志国际商标注册
11   甘肃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消
12   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在北
13   科幻片变现实 “机械战警”亮相武都街
14   甘肃省文旅厅调研组走进省市国有院团
15   兰州城关区900余个垃圾桶享受热水“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