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郭承录在庄浪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2-10 10:0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郭承录在庄浪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把握核心要义 找准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英娜

  12月9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庄浪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郭承录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各级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理论精髓和实质内涵,对标对表找准目标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郭承录结合自己学思感悟,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和市情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全面解读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新发展阶段重要特征,系统阐释了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及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内容。

  郭承录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特殊而重要的五年,科学编制好发展规划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发展基础已经夯实,动能支撑更加有力,政策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全市各级要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研判形势,用高站位、大格局、大手笔确定目标、谋划项目,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培育形成新时代要求和区域发展开放格局和发展新动能。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下功夫提升煤电化冶、智能光电、文化旅游、红牛、苹果产业质量效益,系统谋划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实施一批重大工程,真正把平凉蓄势待发的潜能转化为新的发展优势,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郭承录强调,庄浪县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各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发展基础和阶段性特征,围绕补齐工业短板、提升城镇化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深入系统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思路,科学确定目标定位和着力重点,大力弘扬庄浪精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大踏步、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主持宣讲报告会,市委秘书长张弘参加报告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