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起来参加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20-12-05 09:53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提高法治意识 远离网络诈骗【专题】全面依法治省

  原标题:一起来参加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问: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什么原则?

  答:民主集中制!

  主持人向市民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提出宪法相关问题,大家热情举手、踊跃作答。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普法志愿者普法行”宣传活动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

  “我志愿参加普法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起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和青春担当……”活动中,青年普法志愿者在领誓人带领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随后,古典舞《纸扇书生》、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独唱《宪法伴我们成长》等普法文艺节目,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的视频短片、普法知识有奖问答、志愿普法签名等内容丰富的演出、宣传片和宣传活动一一精彩呈现,融宪法法律的学习宣传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增强了法治宣传的感染力,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区、法治宣传区、法律咨询区等,300多名高校法学院师生和省、市政法部门普法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法律知识,按需为群众提供菜单式普法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