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省属国有企业运营等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20-11-26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省属国有企业运营等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25日在兰州市调研省属国有企业运行、改革发展、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唐仁健首先来到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集团运营、金融风险管控等工作。他强调,金控集团近年来发展快、积累快、服务好,是我省推进经济和金融工作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聚焦“十四五”时期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创新金融模式、金融产品,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发挥担保集团的政策性担保功能,强化“组合金融”服务,倾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强筋壮骨”,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改良基因”,努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要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依法依规开展各项业务,严守安全发展底线。

  在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仁健亲切看望了企业职工,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高效务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开拓进取、稳健经营、争创一流贡献力量。

  在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唐仁健听取了改革发展、项目建设、投融资工作等情况汇报。

  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争创一流企业”意识,本着“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继续做强做精主业。要紧盯国家政策方向、发展导向和资金投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前瞻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坚决落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2019年6月20日,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唐仁健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建设、重点项目投运等工作。他指出,省文旅集团虽然成立时间短,但运营发展态势较好,业务板块逐步明晰,“朋友圈”不断扩大。甘肃拥有丰富独特多样的旅游资源和古老厚重多元的文化资源,这是我们发展文旅产业的最大资源和资本。要立足省情、紧盯政策,统筹好全省文旅资源的开发,处理好轻重资产、长短发展之间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有力有序推进带动力强的项目,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和外部合作,更加注重引才聚才用才,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产业做大做强。

  唐仁健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及时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依法依规、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活力。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多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109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铁人”故里日子甜
  •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大美甘肃】甘肃平凉:银装素裹赏雾凇
  •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飞阅”中国】“冰封”黑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价值6万元的虫草丢失 兰州铁警帮他找回
2   徽县人民法院移动办公办案系统及软件采
3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及康乐校区
4   甘肃省图书馆资源专题片项目公开招标公
5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2020年第
6   甘肃临夏州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7   甘肃:清理整治“两卡”乱象 守好人
8   临夏州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前三季
9   【中国的脱贫智慧】以数为证!陇南脱贫
10   【陇人相】武警“帅班长”胥帅的“战场
11   关于甘肃省发现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
12   赵成德——从洮砚到河砚的华丽嬗变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玉门:“
14   全面深化改革的崆峒答卷
15   崆峒区成功办理首笔单位社保网上缴纳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