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重磅!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正式开工

20-11-25 09:48 来源:新天水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新天水讯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开工仪式11月24日上午在陇南市武都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开工。    

  副省长程晓波致辞;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开工仪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天陇铁路总长约215.3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我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我省第一条全额投资、自主修建的铁路工程。天陇铁路经天平线向东北与宝中、西平及长庆线相通,向南与兰渝线接轨可达川渝地区,途经我省天水市的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陇南市的徽县、成县、康县和武都区。

  开工仪式在华亭市同步举行。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天陇铁路设计总工程师王月新说,天陇铁路计划建设工期5.5年,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客货兼顾的区域铁路干线,将新设车站15座。建成后,不仅能填补区域路网空白,还将北接陇海铁路,南连兰渝铁路,实现陆桥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联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