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嫦娥奔月拈尘 首抔月壤“兰州芯”

20-11-25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嫦娥奔月拈尘 首抔月壤“兰州芯”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此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带了不少“兰州造”

  此次在嫦娥五号上,搭载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0研究所(以下简称510所)的“产品大家族”,共有产品27台/套,活动件润滑机构1920件,高透明导电聚酰亚胺镀铝二次表面镜60平方米。

  其中,以510所独立设计研制的嫦娥五号核心装置——月球样品密封封装子系统以及返回地球之后的月球样品解封分装操作台为代表,同时还有月尘带电及着陆器无损探伤测量仪,以及曾在其他型号任务中使用且进行了优化提升的国际救援示位标、贮箱、电源等产品。

  这些“家族成员”将在嫦娥五号任务中各司其职,为探月新征程保驾护航。尤其是月球样品密封封装子系统直接决定着本次探测任务的成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志愿者助力四家定点医院,全面保障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诊疗配套服务 志愿者助力四家定点医院,全面保障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员诊疗配套服务
  • 兰州市与沿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实现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兰州市与沿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实现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 “高铁带货”成为新时尚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兰州铁路共发送货物770.8吨 “高铁带货”成为新时尚 “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兰州铁路共发送货物770.8吨
  • 兰州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任务基本完成 兰州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任务基本完成
  • 大河步道长 最忆兰州美 健身步道为黄河之城增色美颜 大河步道长 最忆兰州美 健身步道为黄河之城增色美颜
  • 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十三五”工作回顾 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十三五”工作回顾
  • 【溯源甘肃】东汉时期弃守凉州争议始末 【溯源甘肃】东汉时期弃守凉州争议始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25日16:00至16:15道路临时封闭提醒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古浪:绿
3   志愿者助力四家定点医院,全面保障布鲁
4   敦煌入选 中国县域旅游 综合竞争力百强
5   甘肃省自主修建的天水至陇南铁路开工
6   兰州市卫健委“十条措施”筑牢今冬明春
7   货车侧翻 千只活鸡“越笼” 白银交警
8   这场盛会,关乎减贫 ——2020全球减贫
9   兰州市与沿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实现商事
10   “高铁带货”成为新时尚 “双11”电商
11   用另一个视角解读孩子的成长 兰州市校
12   兰州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任务基
13   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甘肃省
14   大河步道长 最忆兰州美 健身步道为黄河
15   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