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甘肃省三市入选医保付费改革试点城市

20-11-17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三市入选医保付费改革试点城市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11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医保局获悉,在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的《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中,根据各省(区、市)医疗保障局自愿申报的情况,确定了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我省定西市、武威市、陇南市三地入选。

  《通知》指出,试点将以地级市统筹区为单位开展。用1-2年的时间,将统筹地区医保总额预算与点数法相结合,实现住院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统筹地区将综合考虑各类支出风险的情况下,统筹考虑物价水平、参保人医疗消费行为、总额增长率等因素,建立健全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药机构的协商谈判机制,合理确定医保总额预算指标。不再细化明确各医疗机构的总额控制指标,而是把项目、病种、床日等付费单元转换为一定点数,年底根据各医疗机构所提供服务的总点数以及地区医保基金支出预算指标,得出每个点的实际价值,按照各医疗机构实际点数付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