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安西路小学举行STEM教育种子校揭牌仪式

20-10-29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安西路小学举行STEM教育种子校揭牌仪式

  劳动技术课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这是我的小创作太阳能车,这辆车的创新点在于通过装置用太阳能发电,从而给车提供动力。”10月28日下午,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王梓榛同学在操场上向大家展示了他制作的太阳能车。王梓榛说,劳动技术课让自己在科技方面大开眼界,同时让自己接触到了编程、电路组装、航模制作等多方面的知识。

  当日下午,安西路小学STEM教育种子校揭牌仪式举行,这也是七里河区唯一一所“兰州市中小学STEM种子校”。绘画、茶艺、航模、用旧物品做衣物、各种奇思妙想的小发明……揭牌仪式现场,安西路小学的师生们向到访来宾和家长展示了他们在科技、工程、艺术等多方面的才艺。“我们学校坚持把科技创新活动作为办学特色,由最初的科技制作,扩展到了目前的航空模型、航天模型、车辆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模拟运动领域。”安西路小学副校长张军介绍说。

  STE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STEM教育就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多领域融合的综合教育。STEM教育对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激发探索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都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安西路小学开展以科技活动为主的STEM教育历史悠久,该校长期开展航空航天模型、线控飞机等项目活动,以航模为主的科技课程已成为全省品牌课程,曾被评为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走在了全市前列。目前,安西路小学围绕科技体育教育,又融合多学科开发了茶艺、厨艺、皮影、3D打印等一系列STEM课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
2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3   兰州:西固城街道及时发放取暖补贴
4   杨家园35号居民小区分户改造后暖气提前
5   凉州荒滩改“园景”增绿:治污网格员“
6   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启幕 线上线下探
7   兰州高新区一号供热站提前点火供暖
8   兰州红古区供热中心提前送温暖
9   兰州市殡管办积极筹备开展“寒衣节”文
10   王钧辞去定西市副市长职务
11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管学明接
12   张世荣任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
13   兰州市今冬供热进入冲刺阶段
14   兰州新区43个重点路口推进路长制 保平
15   兰州红古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破解物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