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汇聚磅礴力量 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0-25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牢记初心使命 汇聚磅礴力量 继续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共青团甘肃省委供图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万众一心,奋力拼搏,以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铭记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连续进行5次战役,此后又构筑起铜墙铁壁般的纵深防御阵地,实施多次进攻战役,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戒毒管理局干部陈晓春难掩激动。他说,志愿军将士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让他对“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的描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70年来,祖国始终没有忘记“最可爱的人”,没有忘记他们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

  “在志愿军中,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黄继光牺牲时21岁、邱少云牺牲时26岁。”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说,作为青年一代,要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实质,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争做心怀家国天下、燃梦少年芳华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将士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说,中国人民用胜利赢得了和平、赢得了尊重。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要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继续以无私之心、谋百姓之福,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学思践悟 弘扬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省委办公厅调研处干部郭兴宝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弘扬和传承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贾又衡说,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不断提升统筹兼顾能力,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开鹏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把这种精神力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更深入地抓好理论学习、更自觉地担好职责使命。

  省军区动员局参谋李晓刚说,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英雄们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省公安厅交管局法制宣传处副处长刘永璇说,这句话让今天的我们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我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和维护稳定工作。

  时不我待 继续奋勇前进

  “70年前,新中国青年一代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浴血奋战,为刚刚诞生的人民共和国赢得了和平与荣光。”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干部吴翼飞表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陇原大地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省政府外事办统筹协调处处长王得文表示,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对外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带头学习宣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配合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对外合作空间和深化甘肃开放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宣传信息处副处长张涛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立足政协事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省总工会干部武晓锐说,要把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

  省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处一级主任科员、派驻两当县左家乡大庄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姜鸿斌表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际,又遭遇疫情灾情,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扑下身子同贫困群众一起苦干实干,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尤婷婷 张富贵 崔亚明 王虎 蔡文正采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入户普查
  •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查员真棒!
  •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视点】镍都风物自芳菲——金昌市美术书法作品选
  •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212只灰鹤“做客”敦煌阳关渥洼池湿地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天工视觉特
2   兰州市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   兰州市民建议:硷沟沿火车桥洞路段可否
4   兰州张掖路街道及时“搭桥”供暖 21户
5   兰州段家滩东路社区组建“党建联盟”
6   兰州安西路小学“STEM种子校”揭牌
7   兰州徐家湾社区党建“红色议事厅” “
8   关注人口普查丨白天社区上班 晚上敲门
9   关注人口普查丨综治员变身普查员
10   兰州五一山社区:三场推进会 做好人口
11   关注人口普查丨5天入户300多户 这位普
12   关注人口普查丨人口普查,一次有意义的
13   关注人口普查丨给大学生普查员点个赞
14   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重大项目
15   彰显甘肃文旅品牌特色 甘肃文旅十大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