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赏祁连雪景 游美丽乡村

20-10-0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赏祁连雪景 游美丽乡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魏晓燕

  巍巍祁连山,高耸入云天。壮丽洪水河,美景惹人醉。秋日里,酒泉市肃州区西洞镇民俗村里游客络绎不绝。西洞,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如今已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青睐的打卡地。

  地处祁连山脉北麓的洪水河大峡谷,因受河流冲刷,形成了东岸雪山冰川连绵、中段峡谷“一线天”的奇特地貌。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地理优势,西洞镇以“生态西洞”建设为方向,抢抓洪水河大景区徒步旅游线路开发及洪水河水库建设机遇,全力打造享誉全国的精品探险旅游线路和特色民俗村,积极挖掘城郊半小时经济圈优势,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距离肃州城区18公里的西洞镇新东村4组,东邻洪水河大峡谷、南通洪水河水库、西接西洞奇石文化长廊,发展旅游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西洞镇积极依托洪水河大峡谷景区开发机遇,在此规划建设了玉源民俗村。

  走进玉源民俗村,干净整洁的街道、古朴亲切的民宿客栈、宁静雅致的田园风光,乡村生活的简单与宁静,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民俗村建设中,我们在前期充分规划论证的基础上,按照‘后路变前路、后院变前院、民居变民俗、田园变花园’的改造思路,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主要完成4组18户农户院落民俗改造和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站、道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第二步统筹建设游客接待中心,铺筑连通峡谷道路,并对剩余农户院落进行改造,全面完成民俗村建设各项后续工作。”西洞镇党委书记宋贵说,目前,通过近一年的建设,民俗村建设已完成了第一步建设内容,18户农户经营业态正在培育,8户农户已达到开门经营的标准。

  与此同时,西洞镇整合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户厕改造等各类项目资金570余万元,集中力量改善整体环境面貌,用新模式、新理念、新风尚建设新农村。在民俗村周边规划布局了600亩树上干杏和300亩特色花卉种植基地,呈现出了“春看花、夏观景、秋摘果、冬赏雪”的乡村美景,农旅融合发展更具活力。

  “在洪水河大峡谷徒步,不仅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壮美,还可以尽情体验乡村民俗,心情很舒畅。”游客王晨晨说,西洞给了自己一家人很多的惊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回眸“十三五” 喜看 新变化】甘肃:硬件软件双提升 县级医院治大病
  •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6000多人 中秋国庆长假首日,张掖七彩丹霞接待游客16000多人
  • 【飞阅甘肃】祁连山:秋色渐浓 层林尽染 【飞阅甘肃】祁连山:秋色渐浓 层林尽染
  •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州燃情开赛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瓜州燃情开赛
  •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积极筹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甘肃省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双节”文旅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今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2   长假首日兰州铁路创疫情以来单日客流新
3   环西部火车游奏响丝路旅游新旋律
4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在西
5   赏祁连雪景 游美丽乡村
6   敦煌获得“中华诗词之乡”殊荣
7   公益演出《苏俄风情》音乐会在兰奏响
8   “一起会更好”2020未来火星生活周活动
9   甘肃省部署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
10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登录“学习强国”
11   甘肃省委组织部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12   线上线下交易忙 消费扶贫促发展——红
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4   中兰客专跨京藏高速公路工程收尾
15   “十一”黄金周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