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龙芯携手联想落户平凉 利好甘肃信创产业集群发展

20-09-28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9月2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平凉市人民政府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协议签署。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分别致辞。副省长李沛兴代表甘肃省政府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签订协议;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分别与龙芯中科(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华、联想集团信创业务西部区经理徐涛签订协议。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主持签约仪式。

  郭承录表示,本次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在芯片研发、智能制造、电脑组装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依托平凉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打造龙芯西北集成适配示范基地,标志着平凉的产业将由传统层级向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迈进,对于加快信创产业发展,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未来核心竞争力和长远发展势能,具有历史性、战略性意义。

副省长李沛兴代表甘肃省政府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签订协议

  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信创产业的领军企业,掌握自主核心技术,龙芯CPU也是国内唯一坚持自主研发、并具有开放生态的自主CPU,肩负支撑国家信息产业、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引领信息技术进步的重要使命。

  根据协议,龙芯中科将与甘肃省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合作建设信创产业生态体系。龙芯中科将甘肃省作为西北重要的龙芯产业集聚地,积极协调引进龙芯产业链伙伴落户甘肃,支撑在甘肃省形成基于龙芯CPU的产业集聚,辐射西北五省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二是共同促进产业技术合作。龙芯中科对在甘肃的龙芯产业链各环节厂商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撑,与甘肃省内高等院校加强合作交流,甘肃省支持龙芯中科在甘创新平台建设;三是共同推进产业基地建设。龙芯中科支持平凉工业园区光电产业园建设甘肃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示范基地及甘肃省龙芯智慧产业园;四是共同拓展产品应用领域。龙芯中科及其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甘肃省金融、医疗、能源、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的项目建设。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分别与龙芯中科(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华、联想集团信创业务西部区经理徐涛签订协议

  平凉市政府将以平凉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区为基础,支持平凉市自主可控信创领域企业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引进信创产业链优秀企业落户平凉,打造信创产业西北制造、适配基地,同时以市场化导向为主,共同推进信创产品在金融、医疗、能源、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带动全市信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水平不断提升。

  省委副秘书长郭耀庭、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平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龙芯中科、联想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省上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党建引领增活力 小康路上迈大步——天水清水县抓党建促脱贫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龙芯携手联想落户平凉 利好甘肃信创产
2   京甘扶贫协作劳务对接活动暨家政服务劳
3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
4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
5   国家发改委高技司考察调研兰州市智慧城
6   甘肃首例!兰大一院开展自体肝移植手术
7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
8   增速多年领跑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高质
9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西部行 深
10   东乡:荒山荒坡变成“绿山川”
11   [第一时间]走村看脱贫 甘肃:发展特色
12   甘肃康县“建筑劳务示范村”:“劳务扶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借“燎原之势
14   湾区媒体探秘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韧劲
15   甘肃医卫丨肩膀痛别老让肩周炎“背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