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闭幕 多杰热旦崔波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欧阳坚讲话

20-09-17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闭幕

  多杰热旦崔波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欧阳坚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16日上午在兰州闭幕。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陕西省政协领导祝列克,青海省政协领导多杰热旦、杜捷、刘大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领导崔波、王紫云、阮教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巨艾提·伊明;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会议通过了《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会议纪要》,讨论形成了《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拟向国家部委报送的重大项目和政策建议》,初步商定,西北五省(区)政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将在明年拟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承办。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旅部有关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会后,与会代表在兰州新区考察。

  欧阳坚说,这次会议是西北五省(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一次继承创新的会议,体现了政协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会议充分协商交流,在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深化了对协同向西开放重大意义、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区域内协同培育外向型经济、人才集聚科技交流、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完善协商座谈会运行机制的认识。欧阳坚说,西北五省(区)由对外开放的后方,走到了向西陆路开放的最前沿,成为由陆路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希望西北五省(区)增强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协同打造各展所长、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助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西北五省(区)政协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为推动向西开放不断结出丰硕成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康晓萍说,会议明确了五省(区)加大向西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体现了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历史机遇的政治敏锐,为联动发展走得更实、更远、更加有效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