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前六月金昌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5亿元

20-09-08 10:3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主要指标达到预期目标 考核指标提升进展顺利

  前六月金昌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5亿元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李峰)记者从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金昌市聚焦打造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创新聚集区的先导区、核心区、示范区目标,全力推进金昌经开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前6月,金昌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5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5.16亿元,同比增长11.08%;进出口贸易总额63.3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7亿元,同比增长27.46%。主要指标达到预期目标,考核指标提升进展顺利。

  金昌经开区是1988年甘肃省最早批准设立的5家开发区之一,2010年由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是全国首批7个新材料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和国家有色金属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市委市政府按照“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把金昌经开区进位提升作为全市“一号工程”,计划通过3年时间,打造产值过千亿元园区,把金昌经开区建设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区、培育壮大产业的集聚区、科技创新发展的先导区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区。

  金昌市出台《推进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调整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和融资服务中心,开展‘专员制’‘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全面梳理拟行使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1037项,即将全面承接实施。围绕基础设施、生态安全和科技创新3个方面,我市补短板、强弱项,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5项,推进园区“七通一平”全覆盖,保证项目入园落地即可开工、竣工即能投产。采取基础配套项目分类整体打包方式,申报争取政府专项债券4.5亿元。通过研究全国“两会”出台政策,谋划储备项目11个,估算总投资22亿元。在9家重点排污企业安装在线监测、自动报警系统,加强源头管控;改造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由A2O改进为MBR,处理能力从1万立方米提升到1.5万立方米。同时,积极推进省级孵化器向国家级孵化器升级迈进,支持企业新申请专利96件,新授权专利213件,有效发明专利达347件。

  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与金川集团公司共同编制“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智慧园区”发展规划,谋划储备项目100个,估算总投资415亿元,形成融合发展的格局。围绕三个“500强”、总部经济及外资外企,新引进31个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5.03亿元,跟踪服务线索16个,拟签约金额85.5亿元。引入山东阿帕网络公司,共同打造了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84户“四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92%的规下企业复工复产,50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31个,新增注册企业166户,新增就业789人,保主体、稳就业、惠民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