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全力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

20-09-0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决战决胜姿态推进“案件清结”“黑财清底”

  我省全力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2日下午,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会议通报了“六清”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全省法院“六清”行动及重点市、县、区法院督办推进会以来,“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黑恶案件审判执行攻坚整体势头强劲,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要看到“黑财清底”形势依然严峻,部分法院工作后劲不足,个别法院指标长期排名靠后。当前“六清”行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距交出“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清单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务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再接再厉攻坚、持续精准发力。要做到全员参战,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集中优势力量攻坚涉黑涉恶审判执行。要持续通过调度会、“周通报”“分片包抓”“进驻督导”“约谈”等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各院主体责任。对“黑财清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紧研究解决方案,一项一项盯着落实,尽快推动解决,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能否如期完成“黑财清底”任务,直接关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败。当前,全省法院“黑财”执行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的空间。要加快对涉案财产的评估与拍卖进度,在财产变现后尽快退赔被害人或上缴国库。要组织力量抓紧对涉黑涉恶犯罪财产处置执行进行研判分析,研究解决部分“黑财”变现处置困难、扣押财物不能随案移送、罚没财产和应当返还财产难以区分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发扬“百日会战”精神,“一把手”亲自坐镇、亲自指挥,扫黑办和执行局要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黑财清底”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