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20-09-0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兰州市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223位烈士中10位烈士代表的骨灰安放兰州市烈士陵园。

  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骨灰三鞠躬,通过在市烈士陵园安葬存放烈士骨灰的方式,讲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发全社会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向所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了生命的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现场行鸣枪礼九声,以告慰烈士的英灵。礼兵战士缓缓护送10位烈士的骨灰前往烈士墓区安葬。烈士张西鼎,曾多次通过敌人封锁线往返延安向省委、中央及毛主席汇报工作,曾三次受到毛主席的专门接见;龙炳初、祁尚志、廖治权、张万平、蔺凤萍、曹世平、陈建华、朱军、杜兵虎……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令人敬仰,不断激励后人前进、前进、再前进。兰州军地各界代表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据悉,我市将以此次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联系烈士亲属,与烈士亲属充分协商,将其余213位烈士骨灰分批进行安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