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三岔镇:小小金“耳朵”大大致富梦

20-09-03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遮阳网下一排排塑料大棚,整齐划一,格外引人注目。大棚内,身着统一工作服的员工们正忙碌着,翻转菌棒、覆盖吸水用纸,每一个工序都做得那么小心翼翼。

  近年来,三岔镇党委、政府立足资源优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培育壮大食用菌产业,多方筹措资金,积极洽谈对接,2019年陇泰鑫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该镇,为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注入了新活力。

  三岔镇陇泰鑫业农业科技种植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松茸、羊肚菌、金耳等食用菌培育、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食用菌生产基地,公司流转土地40亩,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气调库、松茸无菌车间和智能温室大棚11座,吸纳当地建档立卡户在家门口就业。大棚建起的时候我就来了,在这儿干活离家近,既能照顾孩子,还能打工挣钱,工资待遇也不错,感觉非常好。

  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金耳含有丰富的脂肪和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滋补品,种植周期短,产量高,市场前景好。2020年6月,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培育金耳菌棒4万棒,一茬收入达2万斤,收益达到20多万元。

  我们的大棚刚建成后种的是羊肚菌,现在我们改种金耳,周期很短,金耳产量可观,营养价值好,老人吃了身体健康,女人吃了美容养颜。市场价格也很好,能够带动当地的贫困户一起受益,我们觉得挺好的。

  据悉,食用菌产业园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实现产品的一条龙服务,吸收当地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有效解决群众稳定脱贫

  我们园区流转土地40亩,有11个食用菌专用棚,现在试种金耳。金耳是植物燕窝,营养价值氨基酸含量非常高,对老人孩子的大脑有非常好的补充作用,而且胶原蛋白的含量比木耳等高出很多倍。我们园区带动贫困户近200户,常年务工人员有5人以上,半年务工人员超过20个,年人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

  通讯员 何继强 后爱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