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20-08-31 17:11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宋芳科

  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防汛抗洪)(1)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拼版照片:上图为8月18日,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救援人员在搜寻受灾群众;下图为洪水退去后的碧口镇街道(8月28日摄)。

  近期,甘肃省陇南市文县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碧口古镇出现严重内涝,部分街道电力、通讯、供水中断,商铺被淹,淤泥满街。

  灾害发生后,甘肃省紧急组织消防、电力、公安、卫生等部门赶赴受灾区域,会同当地干部群众以及志愿者第一时间展开道路清淤、设施抢修、房屋加固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碧口镇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景象,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步入正轨。

  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 摄

(防汛抗洪)(2)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拼版照片:上图为8月18日拍摄的严重内涝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无人机照片);下图8月28日拍摄的洪水退去后的碧口镇(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 摄

(防汛抗洪)(3)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8月28日,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碧口镇一条街道进行消杀。自8月19日洪水开始消退以来,文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对城镇街道进行全面消杀。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 摄

(防汛抗洪)(4)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8月28日,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一家文具店的店员在清理受损货品。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 摄

(防汛抗洪)(5)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8月28日,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朱杰在整理新运来的课本。灾害发生后,文县碧口镇新华书店的店面和仓库被淹,库存新课本受损严重,甘肃省紧急从全省范围内调运教材,确保当地中小学生按时领到新课本,正常开学。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 摄

(防汛抗洪)(6)甘肃文县:洪水过后 生活重新开始

  8月28日,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碧口救援组队员在拆除最后一个临时就餐点。新华社记者 杜哲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