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崔景瑜安排部署陇南市防汛救灾工作

20-08-1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崔景瑜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王芳)8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及全省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根据市委书记孙雪涛的指示要求,分析研判防汛形势,专题安排部署当前全市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保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小勇出席会议。

  崔景瑜指出,8月11日以来,我市接连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预计14日至16日,全市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土壤含水量基本饱和,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风险极大,防汛救灾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崔景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林铎书记、唐仁建省长的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持续把防范应对、隐患处置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做到位,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继续把防汛和防地质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开展山洪、泥石流、滑坡等隐患排查,对尾矿库、水库、堤坝堤防、河道等重点防汛部位24小时不间断排查和值班值守,对临水、靠山等重点区域以及群众房前屋后地质灾害隐患重点排查防范,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坚决果断撤离。要抓好重点防汛和地质灾害区域的群众转移工作,落实转移避险各项措施,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决不能麻痹大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职能部门要成立防汛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阵以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力组织应急防汛抢险救援工作,交通部门要及时抢修中断道路,水务部门要密切监测堤防和水库安全,工信部门要做好工矿企业的防汛抢险,公安部门要维护防汛抢险的秩序,参与抢险救灾,财政部门要安排预算资金,解决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卫健部门要负责组织救治受伤人员,扶贫办要密切掌握因灾返贫情况,供电部门要优先保证供电,移动、电信、联通等通讯部门要保证通讯畅通,石油部门要保证油料的供应,军分区、陇南支队、武警支队、公安消防等部门要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险情,迅速组织抢险救援。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市级领导要深入重点县区督促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县区四大班子领导要深入各乡镇的重点村、重点区域一线指挥调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真正把防汛减灾工作落细落实。要逐级落实防汛责任,各县区要按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对防汛救灾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陇政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通过陇政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选美”拍出“天价” “桃王”:22900元 “桃后”:21800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昌强化金融支持让利实体经济
2   陇南康县望关镇李坝村:李强信的幸福生
3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多元化扫码支付高效
4   佛慈教育城项目落户兰州安宁
5   庆阳遭受大风冰雹袭击 造成直接经济损
6   岷县:多措并举稳就业 托住民生“基本
7   漳县农业示范点建设成规模
8   西和蒿林乡举办首届花椒节
9   临泽草畜产业效益凸显
10   和政职业技能培训助增收
11   甘肃省政协调研组赴兰州市调研国家级、
12   瓜州:创新老产业 激发新活力
13   “兰石铸锻大脑”项目正式上线发布
14   甘肃省公布3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
15   兰州新区举办厨王争霸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