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2020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在庄浪启幕

20-08-1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2020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在庄浪启幕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段睿珺)关山昂首迎盛会,文化名城展雄姿。8月8日晚8点,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写意关山·放歌梯田”主题晚会在庄浪县举办。

  本次节会以“问道崆峒·养生平凉”为主题,围绕道源崆峒、书画之乡、武术之乡、针灸之乡、围棋之乡,共举办“书画平凉”“道源崆峒”“武术平凉”“围棋平凉”等4大类13项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个方面。晚会上,舞蹈《梯田人》、歌曲《时代号子》、诗歌《梯田魂》再现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庄浪人民不屈不挠、战天斗地梯田大会战的劳动场面,是庄浪精神的真实写照。

  节会期间,通过举办全国书画名家题写楹联、描绘平凉活动,大型纪录片《崆峒》摄制开机仪式、大型武剧《太极、崆峒》首演、万人崆峒太极展演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荐展示平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5届,成为了平凉市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部署的重要平台,推动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沿线城市文化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纽带,宣传推介平凉文化、扩大平凉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