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现场观摩会

20-08-0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坚持德育教育 规范办学行为

  我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现场观摩会

▲来自其他校外培训机构的老师拍照“取经”

  “这个形象墙布置的真不错,我得拍下来好好学习学习。”“创文的氛围宣传都是细节,这家培训机构做得挺好,我都记下来了。”……8月6日上午,位于兰州七里河区西站火车头影城5楼的七里河东西方英语学校内,一群成年人走走看看,不停地拍照、录像,他们既不是学生也不是家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为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积极参与投身到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8月6日上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七里河区东西方英语学校召开了兰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现场观摩会(七里河会场),这些拍照的人就是来自七里河区的5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老师们。

  学生单人单桌授课

  现场可以看到,每一间教室内都挂着一面五星红旗,学生单人单桌授课,教室内墙壁上除了励志的标语外还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室外的走廊上设置了多处宣传标语和形象墙,高青告诉记者:“自从今年五月复课以来,七里河区东西方英语学校在保障学生安全入校、上课的前提下,积极努力做好创文工作。除了设置宣传展板营造创文氛围外,校方也很重视孩子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疫情防护工作,学生上课采用单人单桌。人人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在校内坚持垃圾分类,放学时组织学生排队,文明出入教学场所,从每一处细节让学生树立创文明树新风的意识。”

  观摩交流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同行学习创建工作经验,虚心听取指导意见,对标对表进行整改,高标准建设符合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的校外培训机构。“今天的观摩学习过程中,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这所培训机构的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很到位,接下来我们也会取长补短,更好地开展创文工作。”新启明文化培训学校校长杨红霞在观摩的过程中告诉记者,该培训机构共设立了六个校区,有近千名学生,他们给每位学生和学生家长写了一封信,信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小知识,并且组织家长会学习创文知识,希望通过培训机构带动老师,通过老师带动学生,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达到全民参与创文工作的效果。

  观摩会将在全市各县区陆续展开

  观摩会上还传达了市创建办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市区教育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基础设施等方面标准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自查自纠,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规范化管理。要求参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培训机构、作为校长、作为一名市民,要从思想认识上认识到创文的紧迫性,坚决杜绝应付差事的行为,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扎实搞好创文工作,随时做好迎检准备。

  观摩现场,七里河区教育局副局长檀欣欣接受采访时说,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七里河区教育系统认真梳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目标、靠实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区属各中小学以打造省市级的文明校园为依托,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重点,从宣传氛围到资料的整理,严格按照测评体系的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校外培训机构和学校同安排同部署,坚持德育教育为先,从日常的管理服务入手,紧紧的围绕创建工作,以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品质,打造特色品牌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檀欣欣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向上的校内外教育培训环境,为兰州市的创建工作献上我们教育人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兰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现场观摩会将相继在城关区、西固区、安宁区等区县召开,旨在通过督促检查与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水平,全面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路上“羊”眉吐气——庆阳环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小康路上“羊”眉吐气——庆阳环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查询系统昨日开通 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录取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查询系统昨日开通 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录取
  •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 ——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 ——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林铎孙伟等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林铎孙伟等出席
  • 兰州西固区严查食品自动售货设备 兰州西固区严查食品自动售货设备
  • 兰州铁路局开行金昌至哈达铺红色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金昌至哈达铺红色旅游专列
  • 短期内 甘南及陇东南有明显降水 短期内 甘南及陇东南有明显降水
  • 甘肃平均气温近7年次低平均降水量近7年次多 甘肃平均气温近7年次低平均降水量近7年次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12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3   挥洒汗水 “烤”验责任——兰州北车站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李沛兴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稳增
6   甘肃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压缩60%
7   甘肃省电力完成脱贫攻坚电网建设任务
8   兰州市“放管服”改革引入第三方研究机
9   定西:漳县3420名贫困群众在乡村公益性
10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开
11   【高考2020】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
12   兰州市将对黄河沿岸63栋建筑界面提升改
13   陇西:发挥“三镜”作用 推进新时代干
14   王嘉毅在省文联省社科联调研工作时强调
15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守牢守住耕地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