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调思路转方式扬长避短打基础育产业抓好增量

20-07-2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调思路转方式扬长避短打基础育产业抓好增量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27日上午召开的经济形势与“十四五”发展协商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调整传统思路,转变发展方式,扬长避短,打基础、育产业、抓增量,为未来快速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础条件和产业支撑。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筹备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紧扣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协商。

  欧阳坚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十四五”期间,要牢牢把握国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和扩大内需的经济发展战略,抓住我省基础设施欠账大、城市化进程滞后等弱项软肋,确定优先目标、抓主抓重,抓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全面夯实基础设施,争取县县通高速、通铁路,各市州都有机场,形成四通八达、物尽其流的交通格局;争取上一批水利工程,最终实现城市各类产业的正常用水,满足农业灌溉的合理需求;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居民就业能力,提升中小型城市的品质和服务功能。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和需求趋势,结合我省的特点优势,用5年的时间,选择打造10个左右的千亿级产业,不求多、不求高大上,只求接地气、能建成,彻底改变小而散、多而弱的状况。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建立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宽松宽容便捷的机制保障,给予企业家特殊的关爱和必要的生活保障,重点培育、引进一批优质的骨干企业和技术、经营人才。要建立一套落实主导产业的机制和组织保障,量化指标考核办法,真正把规划的蓝图画在甘肃的大地上。

  副省长程晓波指出,要紧密对接国家“十四五”发展战略导向,重点推进创新驱动、消费带动、产业升级、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保障、治理能力提升等十大重点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