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巧借“一带一路”优势 促进美丽乡村再升级

20-07-17 16: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丽红

  自2019年11月康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永久性会址后,康县及时成立了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的会址项目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项目建设办公室,县级包抓领导跟班抓、县直包抓部门和各相关乡镇主要领导蹲点抓,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发力以30个文旅示范村房屋风貌改造提升、环境整治等为重点方向,有序规划实施方案、整合资源、强化举措,按照文旅示范村打造标准,坚持以点带线、以线促面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努力开创“美丽乡村+乡村旅游”新局面。

  据了解,文旅示范村项目是在巩固提升已建成342个美丽乡村成果的同时,紧抓“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项目建设重大机遇,坚持“全面覆盖、重点打造、整体提升”的原则,围绕“一带一路”主场馆和300里旅游生态风情线沿线确定平洛镇团庄村至阳坝镇天鹅湖新村等9镇30村为巩固提升文旅示范村。

  笔者沿着300里旅游生态风情线看到,北起平洛镇团庄村沿康望路、康阳路,南至阳坝镇30个文旅示范村串点成线。沿途经过的长坝、岸门口、白杨、铜钱、阳坝等镇村,正在依托地理区位优势打造特色景观小品、花围墙、青砖花墙、沿线植树种花、绿化美化等风貌改造工程……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已然铺开。为打造游、食、宿、医养与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更好地发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游拉动经济增长传带互促共荣效应。沿线各乡镇不光整体大力开展房屋风貌改造而且还对城乡人居环境的整治下足了工夫。

  康县倾力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和“六大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持续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据悉,2019年,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中对还康县全力提升人居环境的好做法给予了通报表扬。

  “自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会址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各项建设任务标准,对会址项目建设列出任务表、倒排工期,市县项目办联动抓,对30个文旅示范村建设实行周检查、周通报,找亮点、促短板,各乡镇你追我赶、力争做到更好更快。当前,项目建设正有力有序、稳步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会址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县“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强在长坝镇吴家坝村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时介绍到。

  目前,康县正以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建设为契机,对康县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大景区仍在持续发力,对9镇30个文旅示范村的房屋风貌改造提升及环境整治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再升级。截止6月下旬,各项任务正全力推进,全县房屋风貌改造提升共计4106座,累计开工3441座,竣工2998座;累计清理乱堆乱放822处,拆除简易棚、圈舍、临时性搭建的构筑物等661间。

  多年来,康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从美丽乡村建设到“四个全域”工程,全县350个村已建成342个美丽乡村,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达70个。随着“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提升康县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将不断展现在人们面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起诉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141件
  •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晚霞迷人眼
  •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甘肃临夏县第三届采摘节开幕
  •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藏乡明珠绘就小康新图景——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岷县申都乡:消除“视觉贫困” 
2   定西:安定区污水处理调蓄池主体工程进
3   定西:发展特色产业 增加群众收入
4   定西:李斌深入通渭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
5   定西:引进杏鲍菇 拓宽致富路
6   定西:党建“指挥棒”盘活脱贫“一盘棋
7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典
8   法制护航脱贫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
9   对话千年敦煌,西北民大学子赴敦煌开展
10   定西:安定“三项机制”助力挂职干部健
11   微动画丨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何做?甘肃提
12   定西:临洮抓实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13   2020甘南藏地传奇嘉年华点燃盛夏之夜
14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15   一图读懂甘肃八县挂牌督战脱贫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