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刷爆朋友圈!这组铜奔马表情包有些萌

20-07-15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这组铜奔马 表情包有些萌

  “比心”“看好你哦”刷爆朋友圈

  铜奔马是中国旅游标志。试想,如果这匹速度超越龙雀的神马,驰骋于你的朋友圈,会是什么感觉?盛夏七月,甘博最新设计开发的“神马来了”铜奔马系列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商店正式上线,自带热度的铜奔马萌萌哒的表情,配以“比心”“嗯嗯”“好棒”“看好你哦”等高频网络热词,很快成为微信圈“新宠”!

  微信圈的这匹“神马”有些皮

  两千年前,河西走廊上有一匹宝马,未配鞍具,不低头吃草,更“不走寻常路”。它就是20世纪60年代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的国宝级文物——东汉时期的青铜器铜奔马。

  铜奔马现收藏于甘肃省博物馆,其身高34.5厘米,长44.5厘米,马儿如在空中飞驰,一足超掠飞鸟的刹那,飞鸟回首惊顾,马口、眼、鼻均张开,鬃毛和尾丝后扬,令人仿若听见马儿奔腾的嘶鸣和风啸声,静态的青铜器充满灵动之感。

  本次上线的“神马来了”系列表情包,一套共计16张,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铜奔马,表情包中的马儿少了高冷的“博物馆范儿”,动作夸张、表情搞怪,令人忍俊不禁,其中更有“比心”“嗯嗯”“好棒”“看好你哦”等高频日常用词与网络热词,适应在多种场景下使用。

  谈及设计初衷,甘肃省博物馆文创中心的设计师表示,文创表情包是一种独特的文化传承传播载体,既要突出文物的文化属性,还要尽可能贴近大众生活,特别是要让更多年轻人通过表情包这一媒介,认识博物馆、爱上博物馆。“这组表情包运用创新动漫手法再塑铜奔马,借助其百变风骚的动作姿态、脑洞大开的故事情节,重新设计了丰富的动作与神态,赋予‘神马来了’表情包个性活泼、诙谐幽默的‘人格魅力’,从写脚本、画草图到分镜头设计,前后历时半年时间,最终实现了趣味性与实用性并存的效果,呈现出这款独特别致的文物表情包。”

  穿越自汉代的“清凉之风”同步上线

  据了解,“神马来了”表情包是甘肃省博物馆全新打造的“牵走这匹神马”铜奔马IP文创系列的首批产品之一。

  “牵走这匹神马”铜奔马IP系列也是甘博继“蓝莲系列”和“太初有光”彩陶系列之后,由甘博文创中心打造的又一大文创IP,旨在通过动漫化、人物化的形式打造全新的铜奔马卡通形象,并以连环画、表情包及产品丰富其IP性格,最终传达出将文化带回家,让文化“润物细无声”式浸入生活的全新理念。

  继“神马来了”表情包首发亮相后,“牵走这匹神马”铜奔马IP系列T恤也同步上市,真正使文物转换为日常生活元素,为炎炎夏日带来一股穿越自汉代的“清凉之风”。据设计师介绍,“这一系列T恤的设计元素是在表情包基础上的再升级,共有七种款式,目前已有三款上线销售,颇受年轻人喜爱,其他款式将于近期上线。”

  据记者了解,“牵走这匹神马”这一文化IP的创意不仅限于此,下一步还将运用创新动漫手法,再塑铜奔马和龙雀灵动可爱的形象,聚焦“神马与雀儿”的日常互动,在使其更具强视觉辨识力的同时,计划推出“神马与雀儿”手办系列及相关衍生产品,如帆布包、帽子、徽章等服装配饰,马克杯、抱枕、雨伞等生活用品,以及文件袋、书签、笔记本等文具类爆款产品,打造旅游目的地必购的特色文创产品。在此基础上,还将着手推出“神马与雀儿”系列动漫故事,增强IP的故事性和独特性,让铜奔马以更轻松幽默的方式走进大众生活,更具IP化的生命力。

  文/图 记者 平丽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