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下发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07-05 13: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省下发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李欣瑶 

  日前,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在考前准备方面,高考各考点要安排1名副主考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场在2名监考教师的基础上,增设1名安全员,专职负责考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地要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健全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管理制度。

  根据《方案》,各地要与监考、工作人员及所有考生签订《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安全考试承诺书》,对全体考生和涉考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程监测。

  今年的高考考场按30个座位的标准布置,座位横向间隔不得低于80厘米。每个考点都设有备用考场用于在考前或考中突发非传染性疾病或出现意外情况需要特殊照顾的考生应考。每个考点至少设置1个隔离考场,用于在考试过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应考。

  在考试中,要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在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异常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或工作人员,考点医疗防控人员应立即带至隔离室或当地指定医疗机构按发热病人接诊流程,规范化就诊。检查结果由各县市区联防联控专家组会诊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或做进一步治疗。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地要科学精准制定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和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