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甘肃省“三支一扶”今年计划招募1600人

20-07-0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三支一扶”今年计划招募1600人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选拔招募16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服务(其中支医岗位选拔招募指标单列500名),服务期为2年。

  “三支一扶”选拔对象为全日制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含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甘肃生源2020年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毕业24个月以内和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出现役24个月以内的也可报名(以往参加过“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人员不重复参加)。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免交报名费,提交报名申请及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时间为7月3日9时至7月7日18时。

  选拔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服务期间给予每人每月3100元的生活补助,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给予3000元一次性安家费补助。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符合国家和甘肃省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定相关规定的,可评定相应专业技术职称。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视同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按规定享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考录招聘优惠政策;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符合相应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

  此外,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由服务单位、县级人社部门会同编制等有关部门根据乡镇事业单位编制空缺情况,可通过直接考察、考核等公开招聘方式,聘用为服务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再实行试用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