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6-30 1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6月29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防大汛、抗大洪的标准,加强抗灾力量配备和物资储备,扎实做好防范汛情灾害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隐患治理,强化信息共享和综合研判,对大江大河、地质灾害易发频发点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防守看护,完善工作预案和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统一领导、科学调度和值班值守,确保汛期不出现大的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要站在政治高度,原原本本学好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整治形式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检视、靶向治疗,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用来抓落实。要靠实各级主体责任,重视以上率下,强化正向激励,不断把整治工作引向深入,以优良作风打赢全面小康收官战。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抓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防止由于抢时间做“夹生饭”。要巩固提升抓质量,紧盯“三保障”、安全饮水、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任务,在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成色。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保证每个问题都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每项整改措施都能及时落实到位。要查漏补缺抓提升,把盯细节、抓过程、保结果贯穿始终,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隐患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营造良好环境。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来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统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抓好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推进统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和权威性。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污染防治水平,确保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