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红歌传唱迎“七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佳作《不忘初心》再“走红”

20-06-30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红歌传唱迎“七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土佳作《不忘初心》再“走红”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6月29日记者获悉,随着“七一”建党99周年的临近,一首旋律优美、格调高雅的原创歌曲《不忘初心》再一次被传唱。这首歌满怀着音乐家们对祖国的热爱,通过4个极其浓缩的概念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解读,用音乐的语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音乐佳作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心是南湖红船点燃的使命,初心是井冈山上眺望的黎明。信念坚如铁、信仰铸前景,红旗让老百姓绣上了五星。”这几句看似简单的歌词,却蕴含了艺术家们对中国共产党那份“初心”的深刻理解和深厚感情,那质朴的语言更是吐露了百姓对国家的心声。

  这首充满正能量的主旋律歌曲由省文联副主席汪小平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自由音乐人王彬作词,西北民大音乐学院院长赛音作曲,国内一线歌唱家王丽达演唱。歌曲时长4分13秒,共16句歌词,通过4个极其浓缩的概念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解读,并最终深入浅出地将思想核心落在了人们熟悉的“为人民服务”上,整首歌旋律优美,格调高雅,易于传唱,节奏明快。

  汪小平表示:“在歌词的创作过程中,我们尤其注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求为社会奉献的是富有鲜活生命力的艺术作品,旨在进一步助推兰州文化建设,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那看似简单易懂的歌词,实际上饱含着丰厚的正能量,明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让歌曲更加易于传唱。”

  “面对新时期新发展我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不忘初心阐释了指导思想,为改革开放、党建、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说:“回想创作之初,就是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原有的理论、制度、道路三个自信的基础上,又特别强调了文化自信,太振奋人心了,于是就用‘不忘初心’作为了歌曲的题目。”

  一线歌唱家携本土佳作“唱”遍天下

  据了解,在2017年这首兰州打造的优秀歌曲《不忘初心》就曾通过各大卫视的荧屏响彻人们耳畔,歌中的八个“不忘初心”亲切重温了共产党人从诞生那一刻定下的宗旨,也成为了这首歌迅速被广大市民所喜爱的主要原因。

  我省著名的词作家王彬表示:“在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我们在语言上尽量用老百姓都能接受得了的语言,在情感上也融入了我们最真实的情感,在赞美祖国这种大的主题的时候,这个角度的把握很重要。”

  一首作品能够得以广为传唱,好词好调还不够,推广的工作也非常的重要。为了让这首歌曲深入人心,几位创作者在录制之初便找到了我国一线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而她随后在录制中的演唱也的确令人赞不绝口。她的整体风格动听柔美、毫无生涩,充满激情的歌喉更是为歌曲赋予了高亢的热情。

  时至今日,王丽达依旧对这首歌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很简单,节奏很明快,民族和通俗的手法都在歌曲中有着完美、巧妙的融合,绝对适合独唱、合唱、伴唱等各种音乐艺术表现形式。近年来,我带着这首由兰州音乐家们创作的《不忘初心》,先后在内蒙古卫视、甘肃卫视等多家卫视的春节晚会亮相,让这动人的旋律响彻了大江南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有望10月通车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有望10月通车
  •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 以巡视整改促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以巡视整改促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下发40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农业生
2   强化集中整治攻克重点难点 兰州市交通
3   兰州福利路街道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4   “吃在金城一饱口福”美食节今日启动
5   兰州市举办“廉洁家庭·最美家庭建设”
6   就《兰州市物业服务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7   6月25日起 兰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封顶工
8   钟文标任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9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10   甘肃省今年继续统筹实施普通高校毕业生
1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兰州市举行互联网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13   洪嘉庆任金昌市副市长
14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兰州市领导调研新区企业和机场项目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