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06-29 0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28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听取我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动摇,不留死角抓好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清零工作。要从细从实保障国家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组开展工作,严格按照督查要求整改问题,改进工作。要继续采取过筛子的办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查短板补弱项,开展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促进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要下大力气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扭住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两个关键主体,鼓励合作社领办企业,发挥控股主导作用,更大程度助推带贫益贫。要强化产销对接,运用好电商平台、社交媒体、视频直播等新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群众稳定脱贫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强监测帮扶,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确保脱贫成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落实日常重点防护措施,强化重点环节防护,做好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把好关”、内防反弹“盯重点”,着力提升县区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防护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习惯。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反映了最迫切的诉求,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各级领导干部要深怀爱民之情、苦练为民之功,把信访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落脚点,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定期开展接访下访,加强信访矛盾协调联动、多元化解,坚决将各类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