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政府召开重点地区防汛视频调度会

20-06-26 15:25 来源: 编辑:强励耘

6月25日夜间以来,我省河东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兰州、白银、定西、甘南、临夏、天水、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一些地方出现大暴雨,造成暴雨洪水灾害。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先后做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和洪水、地质灾害防范救援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李沛兴、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陇南、临夏、天水等市州防汛部门及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汇报了防范救援工作,省气象局通报分析了强降雨天气形势,交通、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做了行业防灾减灾工作安排。

李沛兴副省长讲话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暴雨洪水、滑坡、泥石流灾害防御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深刻反思评估指挥体系、协作机制、应急预案等重点环节的可靠性,查找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整改完善。二要加强预案演练,统筹风险轻重,结合天气形势,逐日组织演练,使干部群众保持警戒状态,熟悉防御应对和转移避险各项要求。三要加强监测预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滚动订正预报,全覆盖预警到位。四要加强宣传培训,特别是要以灾害教训为案例,编制通俗易懂的小册子,做到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五要加强研究和分析,把握暴雨山洪形成、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和临崖临水靠山等房屋抵御灾害能力,掌握临界雨量等指标,提早落实预防应对措施,有效减免人员伤亡。六要完善冰雹防御措施和机制,进一步排查冰雹分布和发生规律,优化防雹作业点布局,提升防雹减灾能力。

程晓波副省长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戒,各市州要加强值守,靠前指挥调度,深入现场查看指导,及时处置应对汛情险情灾情;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调配合,紧盯水库、重点险段等关键部位,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持续跟踪监测,做好信息支持服务工作;交通、水利等部门要落实救援力量和措施,及时抢修水毁工程,保障交通畅通、供水稳定、防洪工程安全运行;各地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及时准确预警,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厅厅长黄泽元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要求预警发布要及时精准广泛,重点地区防范措施要落实落细落小,应急救援队伍要靠实装备人员预案,灾情和灾害损失要查清核实速报,全力做好当前暴雨洪水应对工作,力求平稳安全度汛。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及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等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和陇南、天水、临夏、平凉、庆阳等市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320万元古董失而复得 兰州公交司机获表扬
  •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旅行攻略|这个端午,甘肃“八大主题”旅游让你心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际禁毒日丨兰州这个农场里的“秘密”
2   今夜到明天甘肃河东局部有大到暴雨 多
3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
5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6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
7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
8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福州定西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10   兰铁中院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11   甘肃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12   朱玉在有关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肩负起生
13   510所里的“北斗人”
14   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
15   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