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06-26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日前在陇南市两当县、成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进一步坚定产业扶贫信心,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确保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先后来到两当县秦南中蜂产业示范点和生态放养鸡示范点,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大路沟核桃种植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合作社带贫增收、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销售、农民入股分红等情况。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近年来,陇南市及各县区在产业培育方面进展很大、特色明显,要继续坚定信心、把准方向,因地制宜、长短结合,持续推动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上规模增效益,努力促进“五小”产业上水平补收益,真正让产业成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和农民稳定增收的“压舱石”。他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虽不是为脱贫攻坚所生,但真真切切在这两年的脱贫实践中发挥了大作用,也将在下一步乡村振兴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这两年专业合作社在陇南遍地开花结果,不断规范壮大,探索出的“宕昌模式”已经并将在今后的农业农村发展中显现更多优势。要继续加强对专业合作社的支持引导,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要优化各环节服务,支持鼓励合作社兴办企业,围绕深加工、研发新产品、拓展新业态,不断优化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更多农户聚在产业链,让更多农民富在产业链;要高度重视对合作社带头人的培训提升,让一个好的带头人带活一个合作社、带强一个产业、带富一方村民。要继续加强产销对接和农业保险工作,加强品牌建设,发挥电商优势,用好东西部协作渠道,紧盯销售和消费新趋势,进一步增强抗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能力,让农民既丰产又增收,为产业发展舒筋通络、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唐仁健随机入户,关切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他叮嘱当地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决战完胜的姿态,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认真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提升,实打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产业、就业和生活中的具体困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参加有关调研。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