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农利民

20-06-12 09:4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宁县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农利民

  记者 曹康 通讯员 郑晓琴

  日前,在宁县集中办公区门前,一台新式农机具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是我从陕西新购的一台自走式喷杆喷雾器,没想到还拿到了政府的购置补贴,如今有了它,不仅方便了我自己,还能给别人的农作物打药赚钱,真是一举两得。”宁县焦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周仓喜满脸笑容地说。

  近年来,宁县坚持把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全力调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农机、使用农机推动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精准有效帮扶。

  在农机具购置补贴发放工作中,县农机部门利用业务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放宣传单、召集村民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机具购置补贴惠民政策,为了激发贫困户购机热情,宁县根据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对促使产业发展效果显著的畜牧养殖、果园管理等机械在享受中央补贴的同时,还累加发放补贴,对贫困户投放风车、微耕机、喷雾器、玉米脱粒机等农机具的,贫困户个人只需投资农机具价格的30%。“给我投放的微耕机确实好用,是果园耕作的好帮手,有了它,今年我家的苹果园节省了好多人力。”湘乐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米来官告诉记者。

  另外,全县利用农机补贴政策扶持合作社14个,合作社吸纳大批贫困户入社,助力脱贫。据了解,宁县已累计为1166户、1258台机具发放了补贴资金541.017万元,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27.68千瓦,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063台,大型联合收割机230台,各种配套农机具达到17386台,小型拖拉机、微耕机、脱粒机等基本实现家家户户全覆盖,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