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勇担国企责任 助力“科技抗疫” 酒钢集团成功研发出铁素体抗菌不锈钢

20-06-10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勇担国企责任 助力“科技抗疫” 

  酒钢集团成功研发出铁素体抗菌不锈钢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顾玉轾)近日,酒钢集团成功研发出铁素体抗菌不锈钢,标志着该集团成为国内唯一具备批量生产铁素体抗菌不锈钢能力的企业。

  今年以来,酒钢集团勇担国企责任,深入研判市场走势,于2月18日成立抗菌不锈钢产品开发项目组,并集结集团内优秀的技术力量,开始全力研发“铁素体抗菌不锈钢”。

  “经过近三个月的日夜奋战,经历数十次试错和反复,最终攻克了抗菌相精准控制难题。”酒钢集团不锈钢研究所工程师程云霞说,在稳定控制合理温度的条件下,保证了产品的抗菌率,同时其力学、耐蚀、焊接等性能与原有不锈钢相当,且不易产生裂纹缺陷,而成本仅为传统奥氏体抗菌不锈钢的三分之二。目前,已研发出多个规格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冷轧产品。

  据悉,抗菌不锈钢是在普通不锈钢内添加一定量的抗菌金属铜或银,通过轧制工艺产生抗菌相,当其裸露于不锈钢表面时,会与细菌蛋白质相结合,从而杀死细菌达到抗菌抑菌效果。日前,经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检测,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送检的抗菌不锈钢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均大于99%,超过95%的国家标准。

  “下游合作厂商对我们研发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品质非常认可,首单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已成功交付客户。”酒钢集团不锈钢分公司总工程师潘吉祥介绍说,酒钢抗菌不锈钢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餐厨具、卫浴、家电、电梯等医疗卫生、公共设施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 甘肃漳县6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学集体“充电”(图) 甘肃漳县6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学集体“充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主任委
2   你不知道的靓丽兰州有多精致
3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4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1次党组(扩大
5   线上手牵手 陇货进万家 津甘协作消费扶
6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
7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
8   坚定必胜信心 凝聚攻坚合力 攻克最后堡
9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10   甘肃累计发放农业特色产业贷款943亿元
11   津甘协作消费扶贫陇货精品线上对接会举
12   甘肃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13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
14   9日起柳家营十字双向公交站点临时撤销
15   甘肃省博物馆即日起提高限流人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