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20-06-10 0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成效明显基本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邵崟浩)6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我省已基本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报告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制定出台了《甘肃省社会救助条例》,对各类社会救助制度进行了统筹和规范,是全国最早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的两个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较强的政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近几年,全省稳步提高保障标准,由2015年的每人每年2434元提高到2020年的4428元,增幅达到81.9%。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由单一的基本生活拓展为“基本生活+照料护理”,标准由2015年的每人每年4114元提高到2020年的7200元、8400元、9600元三个档次,增幅超过75%。同时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兜底作用,对因意外灾害、交通事故、患重特大疾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急难型救助对象,快速启动5000—25000元的大额临时救助,并简化优化审核审批程序,适当提高救助标准,突出“应急”“过渡”功能。2018年以来,累计开展临时救助381.3万人次,支出临时救助资金45.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 甘肃漳县6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学集体“充电”(图) 甘肃漳县6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学集体“充电”(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果园山村:大山深处绽放美丽产业(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果园山村:大山深处绽放美丽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
2   9日起柳家营十字双向公交站点临时撤销
3   甘肃省博物馆即日起提高限流人数
4   兰马线上赛五公里也有奖牌
5   兰州市人社局22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6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8   你不知道的靓丽兰州有多精致
9   张掖路老旧损坏果皮箱换新啦
10   走,到五泉山公园看花展去
11   兰州:黄河救援大演练
12   兰州城关区一只船教育集团揭牌
13   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行业清源
14   中共天水市博物馆支部委员会开展六月份
15   天水市博物馆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