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提高急救意识,普及急救技能” 兰大二院开展户外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图)

20-06-08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通讯员 马莉)及时挽救生命,提高市民急救意识,普及急救技能。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外科组织护理人员积极开展“中国心肺复苏周”活动,进行了2020年户外健康科普宣教,为市民详细讲解急救知识及如何预防静脉血栓等科普常识。

  活动首先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据介绍,本次演练旨在帮助大众进一步深入了解急救正确流程,指导大家在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如何正确开展院外急救,进行规范胸外按压,保持气道通畅,为遇难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

  活动中,脑卒中科普宣教备受老年人的青睐,护理人员以舞蹈的形式充分展示出脑卒中的早期异常表现,将它的三大主要症状(口角歪斜不对称、言语不清、肢体不协调)清晰明了的表演出来,受到了大家的赞许和一致好评。

  另外,预防下肢静脉血栓的“踝泵运动锻炼操”也成为了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简单的六个动作,护理人员们精心示教,市民们认真学习。通过详细讲解与亲身锻炼后,市民们纷纷表示真正了解了静脉血栓的危害程度,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防护技巧,对今后的常规锻炼意义重大。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每位护理人员都尽心尽力地为驻足的路人讲解、示教、指导,用真情与担当抒写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使公众学会自救互救知识,科学维护生命,促进健康,已经成为医学工作者乃至整个社会的新任务,更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环节。活动不仅帮助市民群众熟练掌握急救措施,提高心脏骤停患者救治成功率,更使大家了解到生命的脆弱性,重视起自身急救技能的学习。

  图:兰大二院神经外科 许天生 唐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