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庆阳年入黄泥沙量首次降到1亿吨内

20-06-07 18: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庆阳年入黄泥沙量首次降到1亿吨内

  新华社兰州6月6日电(记者梁军、李杰)记者从甘肃省庆阳市水土保持管理局获悉,通过开展生态治理,有效控制水土流失,截至2019年底,当地年流入黄河泥沙量减少6997万吨,降幅超过40%,这也是近年来庆阳市年入黄泥沙量首次降到1亿吨以内。

      庆阳市合水县玉皇沟治理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庆阳市地处陇东黄土高原,属黄河中游多沙粗沙区,是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上世纪80年代调查数据显示,庆阳市年入黄泥沙量达1.684亿吨,占黄河流域入黄泥沙量的10%,占甘肃省入黄泥沙量的三分之一。

      庆阳市庆城县柔远河实景。新华社记者 张睿 摄

  庆阳市水土保持管理局副局长卢东平说,过去水土流失严重,导致生态环境恶化,洪水造成的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以及高温、干旱、沙尘暴等灾害性天气经常发生。近年来,庆阳市持续推动“固沟保塬”、流域综合治理等生态治理工程,有效减少水土流失。

  卢东平说,2019年初步测算结果显示,全市森林覆盖率从1993年的11.3%提升至目前的25.83%,植被有效恢复,年可减少入黄泥沙量6997万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南梁镇:绿色工程扮倩红色旅游小镇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南梁镇:绿色工程扮倩红色旅游小镇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场:苗木繁育鼓起山区群众钱袋子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场:苗木繁育鼓起山区群众钱袋子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村在景中 房在园中 人在绿中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村在景中 房在园中 人在绿中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家三代人用生命守护黄土高原的“天然生态屏障”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家三代人用生命守护黄土高原的“天然生态屏障”
  •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福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福
  •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启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启
  • 战“疫”归来话初心 战“疫”归来话初心
  • 甘肃省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河干流水质呈现稳定向好趋势 甘肃省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河干流水质呈现稳定向好趋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南梁镇:绿色工
2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华池县大凤川林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长庆油田第二采
4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庆城:城在林中
5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子午岭深处,一
6   民乐汉子王安雄: 家人互相牵手就是幸
7   甘肃省新增4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8   甘肃省儿童剧演出市场暂停近四个月后重
9   敦煌艺术团2020年基层文艺惠民演出活动
10   提醒广大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
11   西北地区首家颜值管理中心在甘肃省妇幼
12   马蹄寺景区宗教场所和石窟6月6日恢复开
13   甘肃省4个贫困县7种农特产品获淘宝引流
14   兰州市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成立
15   甘肃省启动相关公益活动德生堂760家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