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06-02 18:42 来源:甘肃党建 编辑:宋芳科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jpg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6月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作出的决策部署、释放的政策信号极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的系统部署,稳定了人心,温暖了民心,彰显了公心,坚定了决心,增强了信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把握、深入领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越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越要廓清迷雾、看清大势、坚定信心。要因势而谋、增强信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与中央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结合起来,拓展存量、创造增量,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及今后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应势而动、整体推进。牢牢扭住“两个收官”年度任务,抓主抓重、统筹推进,集中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毫不松懈地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跟进对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六稳”“六保”工作。要顺势而为、力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有效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加大“两新一重”建设力度,提高两个“1万亿”和1.6万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落实精准度精细度,集中力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狠抓十大生态产业,继续做好“一带一路”“巩固东连、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文章,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乘势而上、实干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记者金鑫 李小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