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天水市博物馆编著《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丝绸之路对中华文明演进与传播的影响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出版

20-06-01 21:47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王烁

  天水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是中西方文明交流发展的重要通道。八千年的文化记忆,为天水积淀了丰富的历史遗存和文物古迹,形成了特色鲜明、内涵深厚的地域文化,奠定了灿烂悠久的文明基石,一直以来深受国内外学术界的关注。

图片3.jpg

  2018年,天水市博物馆和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联合在天水举办了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学术研讨会,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0余篇,最终遴选36篇结集成册,是为《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丝绸之路对中华文明演进与传播的影响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一书。

图片5.jpg

  论文集内容囊括丝绸之路与历史、文献,考古,佛教与佛教艺术三大类,既有对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宏观层面的研究,也有对丝绸之路微观领域问题的辩析。学科涉及广泛,研究角度多样,研讨问题学术性很强,有些观点富有新意,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予以关注与回应。希望以此书作为研讨会的存影,同时能够给广大研究者提供参阅资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