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报告契合法治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

20-05-2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报告契合法治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26日下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契合依法治国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林铎说,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法和最高检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参与和促进国家治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更加贴近实际,真正体现了群众意志,有效服务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林铎说,一年来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在各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司法环境。当前,我省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关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更需要强化和发挥法检“两院”职能作用。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最高法、最高检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履行各项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推动全省法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航旅金汇通航完成全国首例高原野外山区应急救援任务 甘肃省公航旅金汇通航完成全国首例高原野外山区应急救援任务
  • 甘肃: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啃下“硬骨头” 携手奔小康 甘肃: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啃下“硬骨头” 携手奔小康
  • 【人民至上 造福人民】富民新村的幸福生活 布楞沟村的美丽嬗变 【人民至上 造福人民】富民新村的幸福生活 布楞沟村的美丽嬗变
  •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举行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
  • 【我家住在黄河边】高志仁:黄河护佑青城梦 千年古镇我的家 【我家住在黄河边】高志仁:黄河护佑青城梦 千年古镇我的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道215线柳敦高速公路有望7月1日通车
2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
3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
4   甘肃省公航旅金汇通航完成全国首例高原
5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6   甘肃: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啃下“
7   【人民至上 造福人民】富民新村的幸福
8   兰州中考今日起网上报名 这些细节要重
9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10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
11   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12   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甘肃交警公布最
13   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50万人次 甘肃成
14   开票率里透“春意”——通过税收数据看
15   保护黄河生态优先 量水而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