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0两会·声音】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05-22 08: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玉芳

林铎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林铎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应有的政治觉悟和战斗姿态投入脱贫攻坚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我们必须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扶贫工作非常关注,对甘肃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十分关切,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有强烈的大局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兑现军令状。要有强烈的进取心,朝着百分之百脱贫的目标努力,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应有的政治觉悟和战斗姿态投入其中。

  攻克最后堡垒、夺取全面胜利,一定要讲究方法、科学推进。要突出“过筛子”,全面动员、条块结合进村入户,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周密筛查,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要突出“算细账”,同农户深入对接商量,用好各种增收渠道,确保收入稳定可控。要突出“补短板”,逐件逐项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突出“强帮扶”,干部帮群众,政府帮企业,全程贴近式服务,“一户一策”精准排忧解难,“一企一策”克服疫情影响。

  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考验的是能力和素质,更是政治品格和干事作风。要沉下去,不能当“井底葫芦”。引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着责任和感情走进乡村,深入一线亲自抓,站在前沿直接干。要知底数,不能当“基本掌柜”。必须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工作实,说起来问起来只是“大概齐”“基本上”“差不多”绝对不行,对浑浑噩噩、模模糊糊的干部必须跟进采取措施。要真参战,不能当“督战官僚”。各级督战领导、督战部门和帮扶组长单位要既当好督战队,更当好一线战斗队,通过督战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严问责,不能当“好好先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肃问责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的人和事。通过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本报记者  董洪亮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
2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3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4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5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
6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7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代表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建立
10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
12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接受中央媒
13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
14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月起施行
15   转变作风不懈怠 ——甘肃省以扎实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