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20-05-16 0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委常委会15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平安甘肃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刻阐述我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进脱贫攻坚、企业复产达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等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及时总结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做法,加快补齐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各类学校、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严密防范疫情出现反弹。要把握重点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维护稳定等工作,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和工作指导,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中小微企业扶持帮助等工作,抓实扩大内需各项措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甘肃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节点,要立足形势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围绕复工复产、投资消费、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优化制度设计,紧盯结果成效持续用力,把事关甘肃发展和群众福祉的各项举措抓细抓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2019年平安甘肃建设责任制考评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和落实力,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并重,有重点、有步骤推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强化动态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平安甘肃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