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寻水源 解决群众用水难

20-05-14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刘斌 张翎)近日,崎岖的山路、遍布的荆棘、不住流淌的汗水,丝毫没有阻挡住文县税务局帮扶队驻村队和扎多山村两委全体干部探寻水源的脚步。

  扎多山村位于陇南文县舍书乡,全村地处高山地带,可饮用水源稀缺,饮水困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配套工程项目建设,近两年,文县税务局帮扶队在扎多山村3个社组织兴建了蓄水池、沉淀池各1套,将安全饮水管道安装到了各家各户。但是由于前一次引流的水源较小,不能充足的保障全村人畜饮用水供应,一到冬季干旱时节,蓄水池水量就很少。

  为了彻底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帮扶队多次组织召开全村会议,与村民讨论决定重新寻找一处稳定水源。

  做好准备后,帮扶干部联合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始寻找新水源。爬了大约4公里山路,一行人行程至石门沟,这里山大沟深,绿树荫荫,平日里村民很少到这里活动,没有污染源,水源水质能够得到保证。

  “咱们就在这里找水吧,这里是之前的一个泉眼” 一行人说干就干,挥舞着手中的工具向沟里探索。在寻觅了两小时后终于听到了水流的声音,一股溪流从石缝里流出。经勘测,这条小溪发源于西边一座半山腰上的泉眼里,溪水水量较为均衡,能够保证全村村民的日常饮水。

  “我初步测算了一下,这里离我们的沉淀池,直线两公里,大概需要3000米的引水管道,是一条稳定水源。”经勘测后驻村第一书记张翎说道。

  民意就是号令,群众的诉求就是最大的命令!“帮扶队将尽快制定安全饮水工程实施方案并落实落细,让村民早日能用上新水源”,张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 图解|“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图解|“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 牡丹花簇香万里 多彩河州景千重——临夏市旅游经济发展纪实 牡丹花簇香万里 多彩河州景千重——临夏市旅游经济发展纪实
  • 天梯山石窟 一束中华文明的瑰丽霞光(图) 天梯山石窟 一束中华文明的瑰丽霞光(图)
  • 【美丽乡村 旅游】田园芬芳诗意浓 美丽乡村邀你来 【美丽乡村 旅游】田园芬芳诗意浓 美丽乡村邀你来
  • 美丽乡村入画来 美丽乡村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
2   天水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
3   天水市人防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
4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5   金昌市举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建
6   临夏州总工会帮扶解困暖人心
7   临夏州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8   扶贫车间建村头
9   农旅结合奔富路
10   临夏州行政村通硬化路建设侧记
11   永靖县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量
12   临夏州与青海省海东市签署市(州)级合
13   临夏州4769个家庭依托生态扶贫实现脱贫
14   嘉峪关市残联:稳步推进残疾人特殊教育
15   嘉峪关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