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56.7万农村孩子

20-05-1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陇周刊(2020年第9期)

  原标题:我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56.7万农村孩子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甘肃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测结果,我省实施该计划8年来,农村义务教育地区学生身高、体重均呈增高趋势,学生营养不良率、生长迟缓率、贫血率呈下降趋势,学生营养状况有所改善,出勤率升高,缺课率下降。

  我省于2013年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教育项目,实现了全省86个县(区)全覆盖。据统计,我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8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部门每年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有1000多所学校开展监测,平均有1万多名学生参与问卷调查,近20万名学生的体格检查数据上报、对3000多名学生的血红蛋白及1500名学生的维生素A、D进行检测,监测评估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的有效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我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到10453所,受益学生156.7万余人。

  从监测结果来看,我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的实施已初见成效,农村义务教育地区学生身高、体重均呈增高趋势;学生营养不良率、生长迟缓率、贫血率呈下降趋势,学生营养状况有所改善;供餐模式逐步优化;学生一日三餐的食用比例提高,出勤率升高,缺课率下降。

  省卫生健康委下一步将完善部门协作机制,严格按照监测评估方案,以科学认真的态度,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按照《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要求,降低农村中小学生的生长迟缓率,缩小城乡学生身高差别,减缓学生肥胖率上升趋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