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硬核”举措为中小企业“输血”纾困

20-04-29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璐 陈晶晶)连日来,金塔县创新工作思路、精准对接需求,积极“输血”纾困,为中小企业发展生产提高坚实保障。

  “线上线下”为企业送岗。为保障用工需求,通过金塔发布、金塔在线、QQ/微信群等线上宣传形式广泛发布各类招聘信息,鼓励企业和求职者通过网络视频开展面试,同时,根据务工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实行“一站式、点对点”输送,让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目前已累计通过线上形式发布招聘岗位32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200余人,通过“点对点”输送形式为县内园区企业输转劳动力26班次600余人。

  “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积极开展“春风送暖、社保惠企”行动,打出“免、减、缓”系列组合拳,简化业务流程,拓宽办事渠道,加快审批时限,通过“不见面”经办方式,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目前,已为2-4月份征收了社会保险费的168家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共计216万元,返还稳岗补贴70.58万元,发放就业补贴9.76万元。

  想方设法为企业护航。劳动监察仲裁主动下沉力量,引导企业与职工协商一致通过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不定时工作制等灵活用工政策,力争在特殊时期全力保障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有效避免和减少劳动争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