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从阅读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甘肃省直机关单位“世界读书日”活动掠影

20-04-25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从阅读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省直机关单位“世界读书日”活动掠影

  记者 张富贵

  “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年轻干部记忆力好、接受力强,要阅读对学习成长具有关键性作用和决定性影响的好书。”

  ……

  4月23日,省司法厅机关年轻干部第一学习研究小组与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讲体会、谈认识,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工作再忙也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立法一处副处长薛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统一,在阅读中寻找解决现实问题的金钥匙,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连日来,省直机关单位围绕“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依托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纷纷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阅读中汲取力量,自觉强筋壮骨,补足精神之“钙”。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创新方式、超前谋划,指导各单位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主动研究线上线下交流、视频读书学习分享等非集中学习方式,持续激发年轻干部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常读书、多读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同时,精心录制视频党课光盘,下发机关各党支部,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独立观看学习,并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讨论交流,确保学习的实效性。

  回顾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历程、讲述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故事……在省妇联“书香妇联·悦讲堂”活动首场交流分享会上,3位年轻干部与大家分享阅读的感悟与体会。省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读书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努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省审计厅机关红色经典与政治文化建设学研组利用“陇政钉”、微信群等载体,采取线下自学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收看“一线抗疫群英谱”等视频节目,交流了如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精神,强化了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

  省统计局团委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经济再困难也要买书,住处再挤也要藏书,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和同事、朋友、家人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

  近年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探索建立了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要求省直机关单位在45岁以下年轻干部中,根据岗位特点、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等,采取“自愿选择、组织统筹”方式,建立跨部门、跨党支部的学习研究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业务以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省直机关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截至目前,省直机关单位已建立500多个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全民阅读活动、读书日活动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同“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省直机关单位读书活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干部能力素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