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小小光伏板撑起脱贫新希望

20-04-16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大力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普惠工程,开启了屋顶上发电,阳光下赚钱的绿色脱贫之路。

  走进羊井子湾乡金新村一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白墙蓝瓦的安置房整齐有序,映入眼帘的是房顶上连片的太阳能光伏板。2017年,政府投资80多万元,为这里的21户村民架设了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田国虎一家就是受益者之一,光伏电板不仅可以为他家提供全部生活用电,还能让他在并网之后通过余电收购赚取一份额外的收入。

  “光电板这个发电一年下来挣个7000多,大孙子这个生活费就够了,还有个余的,也好着呢。”羊井子湾乡金新村田国虎说。

  金塔镇金大村的王桂兰,仅靠种地维持全家的开支,因为经济来源单一,她家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后,通过县乡两级的帮扶,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全家上下用电不但不用掏钱,还让靠烧柴做饭的习惯被电磁炉等所代替。

  “现在这个政策好了,光电板架上一年也收入三千多块钱,我们的生活也有了保障了。”金塔镇金大村王桂兰说。

  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一直是金塔县“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重点措施。至目前,金塔县光伏电站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500万元,覆盖贫困户1851户,年发电量2055万度,户均发电11000度,户均收益4500多元,实现了农户的长期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全县脱贫攻坚成效。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2   安定:强化菜市场管理 为市民守好“菜
3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4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5   金塔:不负春光添新绿
6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7   金塔:农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8   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
9   康县:乌鸡养殖助群众脱贫致富
10   瓜州:特色产业鼓起村民腰包
11   张家川梁山镇:特色林果成农民增收的“
12   武都蒲池:点面结合 描绘乡村美景
13   庄浪:“铁哥们”助农致富奔小康
14   临泽蓼泉镇:扶贫“小车间”脱贫“大舞
15   敦煌黄渠镇:千亩机采棉开播“盼”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