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就业“红线”网上牵 线上“春风”促就业

20-04-1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县人社局就业服务大厅

  为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就业造成的影响,肃北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

  肃北县人社部门通过网络、微信群、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组织县内13家规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调查。经摸底排查,肃北县13家规上企业,均已复工复产。组织劳动监察、就业、社保等部门成立服务队,走访40余家企业,为企业提供“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送补贴上门”等暖企服务。

  为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还积极搭建网上供需服务平台,将线下“春风行动”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招聘,充分利用网络服务平台及时推送用工企业招聘信息,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

  肃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白格丽告诉笔者,鼓励受疫情影响的返乡人员、牧农村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就地就近就业,针对就地就近的创业人员,可优先提供15万元以内的创业贴息贷款。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离校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肃北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企业,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给予一定补贴。

  止目前,肃北县人社部门共发布“全县用工企业线上招聘信息”两期,用工企业涵盖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北东金矿、甘肃圆坤建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县内企业,累计发布就业岗位256个。同时,肃北县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还开辟稳岗返回“零见面、零环节”办理通道,无需企业申请,社保经办人员通过信息系统比对,全面梳理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核准补贴金额,在5个工作日内直接拨付给企业,为全县102户企业落实援企稳岗资金33.8万元,惠及职工1216人。

  通讯员 郑磊斌 额尔登曲龙  祖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按下“重启键” 兰州初三学子迎来开学第一天(视频)
  •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湖北人员返回榆中 他们这样居家隔离
  •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张掖临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助力现代农业新产业(图)
  •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赶紧约起来!民勤红旗谷樱桃采摘园开园啦!
  •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兰州--榆中K902路城际公交上线运营
  •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崆峒:村里来了个女书记
2   甘州: “电保姆” 贴心服务春耕生产
3   武都:茶叶新销路 直播来带货
4   阿克塞:杏花飘香迎春来
5   民勤:商会志愿者红砂岗播绿忙
6   会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7   张掖:海棠花竞相开放
8   玉门:多举措防疫情、稳就业、促增收
9   民乐:万亩高标准农田春耕忙
10   漳县:“六大工程”改善人居环境面貌
11   康县碾坝镇:黑木耳产业助农增收
12   崇信木林乡:荒山绿了 村庄靓了 民风淳
13   安定:让监督的“触角”无处不在
14   西和:“小半夏”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大
15   肃南: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