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开学季丨回到久违的校园,真好!

20-04-1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开学·手记

  回到久违的校园,真好!

  补完寒假最后一节课,高三师生相约2月9日重聚校园;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这个约定。

  庚子年这个寒假格外漫长,以至于长到跨越了冬春两季。上学期离校还是寒冬腊月,如今再见已是柳叶青青。

  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宅家生活之后,4月9日清晨,一个花香浮动的日子,全省高三学子集体告别“云课堂”,向着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校园奔来,没有一人迟到。

  只有在学校,在教室,在老师的陪伴下,他们高考备考的日子,心里才踏实!

  虽然口罩遮脸,但班主任还是大老远就分辨出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孩子们踩着轻快的步伐相迎上前碰脚、击肘。

  “老师好!” “同学们好!”

  一个不落地当面喊出这一声迟到的问候,师生已然泪目。

  春暖花开,迎你归来。

  还是一样的校园,一样的同学,一样的老师,只是疫情未除,既定的流程一个都不能少。

  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眼前的实景与宅家时的“开学”虚幻重叠,你心中按捺不住的喜悦在眼角抖落,欣喜与激动交织,温暖与思念涌动。

  偌大的校园凡是学生足迹所到之处、能到之处,都有老师值守护卫。这一切,只为你安然学习、欣然成长。

  回到久违的校园,真好!

  从今日起,你又可以迎着晨曦走进教室,伴着日暮离开校园。

  从今日起,你又可以和老师一起破解一道道难题,又可以与同学激辩二十个回合只为明晰一段文字蕴含的哲理。

  ……

  去冬今春,一场以爱为名的战疫,4万余白衣战士逆行奔赴一线,他们与病毒抢夺生命的一个个瞬间湿润了国人的双眼。面对疫情,你们向善向暖,用信念、自律努力记录着成长。

  开学第一天的学校“第一课”上,老师说,优秀是一种品质。你们回答:我们要让优秀成为习惯!

  相信你能深深懂得,接下来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大考。也相信你一定会做好防护,珍惜分秒,倍加努力。

  时间,一定会把你的付出和努力一点点地记住,然后从量变到质变。

  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查扣不合格食品384公斤
  •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甘肃省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疫情 助脱贫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
3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
4   4月9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隔空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 33名兰大
6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
7   甘肃省2022年全面实施高中新课改
8   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9   兰州市“12345”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坚守
10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专项整治
11   今年兰州市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0万吨
12   本月起兰州市人社局承接全市劳务派遣审
13   唐晓明在安定区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时
14   兰州市公安局决定13日起恢复机动车尾号
15   兰州高新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