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大南峪镇:妇女撑起增收致富“半边天”

20-04-08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女子合作社法人强小荣在晾晒大棚分拣木耳

  春意盎然,阳光甚好!4月6日,笔者走进康县大南峪镇李沟村杜沟社陇源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强小荣正在地栽木耳袋料基地采摘木耳。几十名工人在木耳基地、晾晒大棚忙碌劳作,一派繁忙的景象。他们都是李沟、宋沟、杜沟等村的巾帼妇女们,因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务工,就近在合作社务工干活,挣钱顾家两不误。

  女子合作社员工们在基地采摘木耳

  该合作社是强小荣带领村上十多位妇女共同融资创建,今年首次种植了50000袋。为村上30多名妇女提供了就近务工创收的机会。“我在基地已经干了一年,不但顾了家,挣了钱,还学到了不少种植木耳的技术。”李沟村的小婷说。

    正在采摘木耳

  今年以来,合作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依山傍水临公路的地理优势,及气候湿润适合种植木耳等条件,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以产业培育基地等发展机遇,持续加大就近就地就业扶持力度,拓宽农民转移就业渠道。带动村里妇女增收致富。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建立以木耳加工、销售等为主的扶贫车间,“以企带村、村企互动”,广泛吸纳、辐射带动区域内因疫情就业困难的妇女就近就地实现就业。“目前,我们合作社有30名妇女在基地就业上班,将来还会吸收更多的贫困妇女共同创业实现增收。”合作社社法人强小荣说。合作社今后将致力于推动扶贫车间巾帼特色产业,关爱帮助村社困难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 黄培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2   瓜州:有机肥进农家 重整田畴织锦绣
3   金塔:多措并举稳岗促就业
4   武都:万亩茶叶进入采摘高峰 农户采茶
5   庄浪: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6   金塔:特色林果产业“领跑”致富路
7   漳县:种药“财”拓宽群众致富路
8   肃北:春耕第一犁 播种新希望
9   肃北:牛羊有保险 养殖户吃了“定心丸
10   庄浪:打造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助推
11   崇信:奏响果园春季管理“进行曲”
12   阿克塞:巩固脱贫成果冲刺全面小康
13   民乐:重大项目开工稳岗扩就业
14   陇西:800万粒马铃薯种子助脱贫
15   漳县:劳务输出开辟脱贫致富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