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助力疫情防控 助推复工复产 兰州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为“双胜利”贡献力量

20-04-02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助力疫情防控 助推复工复产 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为“双胜利”贡献力量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解娅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带头作为、积极捐款捐物、减免租金、建言献策,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谱写了一曲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进行曲。

  政协委员企业带头复工复产

  2月中旬起,在陇星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车间和办公楼门口,职工间隔两米、戴着口罩,排队通过体温测量后,有序前往各自工位。据了解,这家企业有员工190余人,疫情期间,为尽快恢复生产,优先安排甘肃本地140名员工复工,逐步让外地员工复工,复工率达到74%左右。

  陇星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张志远介绍,为了开展生产,他们制定了多种防控措施,为此,企业采取了半封闭式管理,每日都会多轮次对办公室、生产车间、卫生间、宿舍、食堂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现在员工已全部到岗工作。据了解,随着疫情好转,该企业目前的复工率已达100%。

  和陇星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样,甘肃豫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瑞鑫联邦投资有限公司、兰州金商实业有限公司等一批政协委员企业积极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有序恢复生产上起到了带头作用。

  减免租金捐赠物资助力复工复产

  在疫情的冲击下,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复工艰难,中央和省市委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政协委员积极响应,通过捐赠医疗物资、减免租金的方式为企业减轻负担,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商会会长、甘肃国芳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萍委员,通过对管理多家门店调配货源,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供给。甘肃纸中城邦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文萍委员,组织甘肃纸中城邦及女企业家协会,给市肺科医院、兰大一院等捐赠价值7万元的口罩,给省疾控中心的143位医生每人办理了价值600元的读书卡,总价值8万多元。刘绪国委员所在国盛医药公司先后向兰大二院,镇远县第二人民医院捐赠64万多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同时积极保障市场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尽自己的能力保护市民生活稳定,稳步恢复生产生活。

  疫情发生后,继韩泽华为商户减免租金900万元,杨龙为商户减免房租220万元之后,江福明为商户减免租金300万元,肖金国为商户减免租金200万元,张学智的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减免租金360万元,同时,专门针对微小企业在疫情过后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让企业在下一轮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开办A9大讲堂,帮助企业提振信心。

  同时,市政协继续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魏芳、肖金国、张传刚、江福明、张勰等政协委员通过捐赠防护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政协委员各类捐款累计915万余元、减免租金1980万元、捐赠防控物资18万余件,还有价值180万余元的设备、药品及其他防控物资。

  围绕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积极献计献策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智力优势、平台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复工复产积极为防控疫情工作献计献策。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建议,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工作,对涉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领域,从保证各项社会服务及社会用工、生产物资供应等方面作好协调和服务,减少疫情对重点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冲击,支持重点行业、企业按照国家规定复工、生产和正常经营管理。建议政府加大协调力度,在确保严控疫情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做好运输管理工作,保障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和供应。对涉及市民日常生活的各项民生物资的生产供应,由政府统一协调并作好市场监管。

  市农工党建议,防控期间帮助民营企业减轻负担。对承租市、区县政府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免收或减半收取房租和物业费;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

  市民革建议,鼓励企业有序开工复产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有力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省外返工人员隔离观察和健康管理。维护交通秩序,畅通人流物流商流,保证城乡物流配送,推进事关群众生活的修理店、便利店、快餐店优先复工。有效推动返城务工人员咨询网络服务,提供政策信息咨询、招聘、登记等服务。

  目前,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上报社情民意信息90多篇,经整理,分别向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报50多篇,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相关部门参考采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